被追杀的肉丸星人

云楠日记(二十一)

-过年



陈乐云一觉醒来打开手机吓了一跳。他先是看到了江楠的微信。


小楠宝贝(昵称是他自己改的):完了,我说漏嘴了,现在初中那些人都知道我们俩一起了!呜呜呜呜呜

他们把你加到群里了,你说话注意啊!别给套路了!


陈乐云看着江楠的消息有点懵,随即又觉得好笑。小傻瓜,这有什么好怕的,反正早晚要知道的。


云:怕什么,看你男朋友来摆平!墨镜.jpg 


回复完江楠,陈乐云又去看群。已经有好几条艾特他的消息了。


小洋:@陈乐云,你不仗义啊!交了女朋友也不告诉我们!

小光:@陈乐云,该罚!快交代怎么追到江楠的!

小磊:@陈乐云@江楠,你们俩打算啥时候请我们吃饭?

小枫:对啊对啊,请客吃饭!要贵的!哈哈哈哈哈



陈乐云看着同学们的消息,一张张脸还历历在目,过去的美好回忆让他弯起了嘴角。


陈乐云:废话不多说,祝大家春节快乐!

红包(大吉大利)


小磊:谢谢老板!

小枫:抱紧土豪大腿!

小光:钱收了,问题还是得回答。

小洋:我们是用钱可以收买的吗?为什么我才2元?你们这群魔鬼!


江楠看着群里这群人闹腾,羞愧得无地自容。她躺在床上捂住脸。江楠,你当时是不是疯了!谈个恋爱还怕别人不知道呐!显摆个啥?以后都没脸见人了……还请吃饭?吃你们的狗粮去吧!都是坏人……呜呜呜呜呜


陈乐云看着自己红包砸出的水花,觉得格外有趣。不过,问题还是要回答,怎么样也得给自己女朋友挣回点面子。


陈乐云:关于怎么追到江楠。真的很难!比考大学还难!

小洋:哈哈哈哈,也有你觉得难的事啊?江楠优秀!

小光:祝福啊!什么时候回来聚?

陈乐云:谢谢!今年暑假应该会回来,到时我约你们啊!


江楠看着他们的聊天记录,乐云暑假要回国?她连忙发了消息给乐云。


小楠宝贝:你暑假要回国了?

云:嗯,打算回来看看亲戚朋友,我爸妈也会一起回来。


小楠宝贝:那你暑假回来后还回美国吗?


云:回啊,还有一年就毕业了。至于毕业以后,还没想好。


小楠宝贝:其实现在国内挺多机会的,你读的专业国内也能找到很好的工作。


云:我在哪儿都能找到好工作。但是女朋友就一个,所以我女朋友在哪儿我就去哪儿。亲亲.jpg


小楠宝贝:贫嘴!不理你了。


云:你不舍得。你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我是你男朋友。墨镜.jpg


小楠宝贝:你滚蛋!


云:嘿嘿,开玩笑的。让我看看你。


陈乐云发来了视频请求,江楠接受了。


江楠刚从聚会回来,酒气还没散尽,此刻脸还有些微红,眼神也带了一丝迷离。


“江楠,你喝酒了?”


“嗯,今天大家比较兴奋,就喝了点啤酒。我后悔死了,以后再也不喝了!”江楠将她的冲动归因于啤酒。


“嗯,在外面最好少喝。你知道吗,你现在看上去太诱人了……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不信?你可以去照照镜子。”


江楠跑去了梳妆台前一看,镜子里的女子眼波带水得看着她,粉红的脸和脖子,还有娇艳欲滴的嘴唇。江楠突然觉得羞耻……


她拿起手机,陈乐云已经笑得眯起了眼,江楠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,表情有些忧伤。


“怎么啦?为什么不高兴了?你看起来真的很美,我都怕你被其他男人看上,恨不得现在就飞过来!”


“讨厌啊你!诶,说正经的,你过年有什么打算?”


“应该会去我爸妈那儿住两天,接着也会和同学出去玩几天。然后,我刚才看了下,后面一周青岛回旧金山的机票,比你要回来的时候还便宜一点。你要不要改签?这两天还来得及……”


江楠想起自己在回国前和他说过,如果时间合适就早点回来。他这是在给她暗示呢,到底要不要早回去啊?小萌也和她原定的差不多时间回来,如果自己早回了宿舍就她一个人……江楠开始胡思乱想。


那头陈乐云的声音传来,“江楠,怎么啦?”


“哦,再等等吧,我和爸妈商量一下。”


“嗯!不急,你慢慢考虑。”陈乐云看出了江楠的犹豫,确实一个女孩子在异国他乡是会有更多的考量,自己又不在她身边,不能照顾周到。



除夕的晚上,吃过年夜饭,江楠和父母坐在电视机前看春晚。陈乐云发来一条微信。


云:红包(春节快乐)


小楠宝贝:干嘛发红包给我?


云:给女朋友发红包天经地义!不多不多,你先收着。


小楠宝贝:别破费了,你还没工作呢,哪来的钱?


云:我有挣钱的!平时翻译一些学术文章,还有做字幕组啊,之前一个同学在做《权利的游戏》字幕忙不过来,就到处拉人,后来就找上了我,结果就做到现在了。

可惜我钱赚得不够,付不起机票和酒店钱。不然寒假可以和你一起回来了。


小楠宝贝:你那天说的提前一周的机票,链接发给我看看。


云:遵命!( 链接)

       强推你看第一条,嘿嘿嘿


江楠点开链接一看,第一条是最早回去的时间。她很清楚陈乐云的心思,她内心也想早点回去陪他,但是必须得找个合适的理由说服父母。


江楠翻开戴维斯的学校活动页面。有一条校外活动信息吸引了她。这是一个野生动物保护区的志愿者招募,地点在她和乐云之前去的优胜美地国家公园附近。


江楠找到母亲说了自己想要早点回去的意愿。母亲起初不是很理解,可江楠把志愿者活动的情况一说,又渲染了一下在美国大学生参加志愿者活动的重要性,母亲考虑再三还是答应了。


江楠连忙告诉陈乐云这个好消息。陈乐云看到消息的时候一下跳起来,得知江楠回来的理由,他表示希望和江楠一起参加,于是两人都报了名。


江楠坐上回程的飞机已经是一周以后了,有点舍不得和父母的短暂相聚,但是又无比期待和陈乐云的相见。


经过十几小时的飞行到了旧金山机场。江楠不禁感概命运的神奇,上一次来的心境已经和这次完全不同了。现在有一个人在这里等她。


一出到达口便看到了陈乐云。他穿着深色的休闲外套,里面是一件简洁的灰色帽衫,两手插袋靠在栏杆上,不笑的样子实在太A了。

可当他见到江楠时表情却一秒放晴。他快步朝着江楠走过来,一把抱住她,在她唇上猛得亲了一口。


“欢迎回来,我的小姑娘。可想死我了!”


江楠破功,大笑了起来。前面还在回味那个酷盖,转眼就又变回了土味小奶狗……不过哪一面都好喜欢!


陈乐云不明所以,挑眉看着江楠,“怎么?见到我都高兴傻了吗?笑得快断气啦,宝贝~”


江楠被乐云的称呼吓到了,“咳咳,好肉麻,别这样叫我。”


陈乐云不置可否,微笑着接过江楠的行李,牵着她出了机场。


两人一路回到了宿舍。江楠一关上房门,陈乐云便又贴了上来,直接把江楠推倒在了沙发上。


“你干嘛~”江楠想用拳头打陈乐云,却一把被他抓住了手腕。


“江楠,你知道吗?没有你的这两周我有多可怜。感冒没好,没人照顾。后来,好不容易好些了还要走亲访友,强颜欢笑。每天晚上空虚寂寞冷,还要赶字幕,被迫看那些动作片……”


江楠努力得消化着陈乐云的话,越听越不明白。但是她能清晰得感觉到陈乐云对她的肢体接触更进一步了,这让江楠有些恐慌。


“你让我起来好好说话行吗?”


“不行。让我抱一会儿。”陈乐云像个孩子一样趴在江楠身上蹭了蹭,又在江楠嘴上啃了两下才让她坐直身子。


江楠看着陈乐云的样子又好气又好笑,想把他赶回去,可是又说不出口……江楠只能故作镇静地拍着乐云的手背,努力让他平静下来。“好啦,我这不是回来了吗?你不是还要和我一起去参加活动吗?后面有很多时间可以在一起呢。”


陈乐云此刻已经恢复了理智,他也不知道怎么了,分开的两周两人一直都有联系,可见到真人还是忍不住想好好亲近一下。


“你说的对。但是我见到你实在太高兴了!所以……就想表达一下。”陈乐云笑得有些羞涩。


两人又聊了一会儿,江楠还要整理行李,便没有多留他。陈乐云虽然心里很想留下来,但是他到底是明白江楠的顾虑的,便嘱咐她早点休息,把门窗关好。江楠送陈乐云到门口时,乐云摆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,要求要一个goodbye kiss才能走。江楠没法,只得照做,她垫起脚尖,嘴轻轻地碰了下乐云的嘴唇便移开了。


陈乐云满意地笑着,和江楠告别。送走了陈乐云,江楠坐在沙发上环顾这间宿舍。终于又回来了,这里的一切还是那么美好。


评论(5)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