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追杀的肉丸星人

云楠日记(二十六)

- 度假



一觉醒来,江楠便觉身上有些沉重。某人正以八爪鱼的姿势抱着自己,手和脚都被压住了。江楠轻微地挪动了一下,把陈乐云的手搬开。只见他闭着眼睛,皱了皱眉,竟没有要醒的意思。


江楠看着天花板,还有点懵。昨晚的一幕幕犹如梦境,只有身体某处的疼痛提醒着她这一切都是真实的。


记忆开始回潮。江楠想起来一些羞耻的片段,忍不住闭上了眼睛。终于还是走到这一步了,虽然有些害怕但又有些愉悦。真的跨出这步也就是另一个海阔天空。她和陈乐云心理上的距离好像也真正拉近了。


想起昨晚陈乐云事后把江楠抱去浴室,结果在门口给劝退了。江楠怕他在洗澡的时候又整出什么幺蛾子,陈乐云只得站在浴室门口一脸无辜的看着她。江楠洗完澡才发现自己没有拿换洗衣服,又不好意思叫陈乐云帮她拿,只能裹着浴巾走了出来。


本来趴在床上百无聊赖的陈乐云,突然一个鲤鱼打挺,坐了起来。他迅速地下了床,朝江楠走来,“怎么啦?忘记拿衣服了?怎么不叫我?其实这样也挺好的……”


江楠连忙推开他,“你别过来,一身的汗,快去洗澡!”


待陈乐云洗完澡,江楠已经快睡着了。他环抱着她,下巴抵着她的头顶。忽然想到了什么,一下掀开被子看了看,便笑出了声。


“宝贝,原来你早有准备。你怎么那么好呢!我爱死你了!”


江楠心想糟糕,她穿着自己的睡衣给陈乐云发现了,当下觉得好生丢脸。



回忆着昨夜的种种,江楠转头看向陈乐云,刚才那会儿因为被挪开了手而皱着的眉头此刻还拧着,现在嘴巴都撅了起来,显得他越发可爱了。江楠在那撅着的小嘴上落下一吻,那张嘴便露出了笑容。陈乐云睁开了眼睛。


“早啊!”说着又整个人缠上了江楠。


“你什么时候醒的?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还疼吗?”


“唔……有点。不过比昨天好多了。”


“对不起,以后一定小心点。”陈乐云一边说一边抚摸着江楠的头发。他经常做这个动作,江楠也很喜欢被这样温柔对待,有一种安心的感觉。



周六下午,应江楠的要求,她被送回了宿舍。陈乐云在门口站了好一会儿才肯离去,把小萌都给恶心到了。


“江楠,看陈乐云那样子,你们昨晚,啊?”一关上门,小萌便开始八卦。


江楠羞涩地点了点头,脸色微红。


“哇!那太好了!感觉怎么样啊?据说对女孩子来讲,就是靠爱情支撑着的视死如归?”


“确实……不好受。哎呀,反正你自己经历了就知道啦!”



之后的几周,两人的生活不紧不慢地过着。陈乐云很懂事地没有再邀请江楠去他家,让江楠心存感激。


很快,春假来了。这次假期有一周。陈乐云邀请江楠一起去加勒比海群岛度假。江楠本来想去徒步爬山的那种路线被陈乐云以太不安全为由拒绝了。然后开始向她疯狂安利海岛游的好处,鉴于江楠从小的加勒比海盗情节最终还是同意了。


陈乐云和江楠坐了几个小时的飞机,又转船终于到达了目的地。这是一个加勒比海上的美属小岛,其地理位置在美国境内,气候温润,因此备受放春假的学生们喜爱,度假村的房间几乎都订满了。


陈乐云和江楠进房间时已近傍晚,两人放下行囊,换身衣服便打算出门去吃晚餐。一上岛,之前还夹带着期中考试的紧张氛围,便如这里的气候般一下舒展开来,江楠决定穿上那条她犹豫再三才买下的红裙子。


去采购度假用品时,江楠在小萌的怂恿下试穿了一条沙滩裙。这是一条红色的长裙,上身是抹胸式的,另有两条纱质的肩带系成了蝴蝶结点缀在肩头,腰部收紧,裙摆自腰腹下散开直至脚面。江楠一走出试衣间,小萌便大力称赞,“这件好!就买它!保证陈乐云一见就挪不开眼。”江楠虽然有些担心太暴露,但看了看镜中的自己,又有些犹豫。最后在小萌的极力推荐下结了账。


江楠换装完毕走出洗手间,陈乐云已经坐在沙发上等她。一抬眼见到这不一样的江楠,他只觉一股热浪冲上头顶。“我的天!宝贝,你太美了!”他迫不及待得上前观赏起自己女朋友。一遍遍仿若实质的目光把江楠看得一阵脸红。


她的肩膀和锁骨线条一览无余,红色的裙身衬得她腰细腿长,整个人白里透红。陈乐云情不自禁地亲吻了江楠的颈窝,并试图把她肩上的蝴蝶结给咬开。江楠意识到他的动作急忙把他推开,“你干嘛?这结我可系了老半天才成现在这样的!我们饭都还没去吃呢!”


陈乐云痴痴地笑露出一口白牙,“那好,就让它留到我们吃完饭。”


江楠忽然意识到自己说错话,低着头提了包就准备往门外走。陈乐云快步赶上,一手揽着江楠的腰,嘴角的笑意还是藏不住。


餐厅就在度假村里,离他们的房间大约十分钟的路程就到了。江楠看到带着浓郁热带小岛风情的餐厅布置好心情又回来了。点了几个特色菜,陈乐云把酒单递给江楠。“难得来度假,尝尝这里的鸡尾酒,现在这个时段有happy hour,只要付一杯的钱可以喝两杯。”


江楠也觉得难得的假期可以尝尝鲜,可惜酒单上全是密密麻麻的英语,她除了认出长岛冰茶,其他都没看出个所以然。她便把酒单还给了陈乐云让他选。陈乐云看了一下说,“点zombie吧,看成分口感不错,你应该会喜欢。”


江楠很庆幸他没有给自己点长岛冰茶,便也欣然答应了。陈乐云给自己点了杯金汤力,便把酒单还给了侍者。酒一上桌,江楠就被这酒的外貌给吸引了。小酌上一口,果味十足且冰爽通透的感觉深得其心。于是又喝了一大口。陈乐云原想阻止江楠的举动但已来不及,便也没有多说,只是奋力的给江楠夹菜。


这顿晚饭江楠吃得很开心。临走时她对着陈乐云说道,“吃着美食,吹着海风,喝着小酒,哦,还有帅哥陪同,人生惬意,哈哈哈!”


感觉到江楠的脑回路在酒精的作用下开始产生变化,陈乐云当下觉得要完,江楠可别一杯倒。他执意拉着江楠在海边散步,想让她醒醒酒。


晚上的海滩波涛声此起彼伏却不汹涌。天空繁星点点,万里无云。海风温柔地轻拂着旅人烦躁的心,一切烦恼被吹散尽这天高海阔。


陈乐云搂着江楠,两人拿着鞋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细软的沙滩上。江楠忽然一晃,陈乐云急忙扶住她,她回头俏皮一笑,陈乐云便知自己上了当。江楠丢了鞋,在沙滩上跳起舞来,没有固定节拍只是随性而舞,嘴里哼着不知名的歌曲。陈乐云在后面慢慢地跟着,露出微笑。那个内心深处潜藏的江楠,今日得以露出面目,可爱而不自觉,动人而不知。这么美好的江楠啊,怎能不让人爱……


走走停停回到房间的时候,江楠已经有些困意。陈乐云本想让她直接上床睡觉,江楠却执意不肯一定要去洗澡。陈乐云看着她跌跌撞撞的样子有些不放心便跟了进去,谁知江楠倒是不紧不慢地洗完澡,还自己穿了浴袍回去卧室。陈乐云有些震惊她的能力,见她睡下,便也去冲了个澡。


等他回到卧室时,房间空无一人。陈乐云有些慌张,四处张望,小声喊着江楠的名字。不一会儿,一只纤细的手慢慢攀了上来,江楠披散着头发站在他身后,嘴里还呢喃道,“贞子来了……”


陈乐云被结实地吓了一跳,随即又觉得好笑,看样子酒劲还没散,这怕是要和他演一场人鬼情未了。陈乐云夸张地说道:“啊,我好怕,我好怕!”


江楠得意的笑,走到他身前,勾勾手指说到,“小伙长得好生俊俏,给姐姐仔细看看。”


陈乐云配合地上前摆出一副任由你处置的表情。他被捏住下巴左右端详,江楠神情认真地点点头,“嗯,脸蛋不错。”接着手指在他敞开的衣领处绕着圈圈,“身材也不错。”随后露出一个甜美的笑,“做我男朋友怎么样?好吃好喝,过年还给你红包!”


陈乐云被这样一撩/拨,早已溃不成军。一把将这罪魁祸首的小可爱推倒,“好啊,做你男朋友。你说的,供我吃喝,就现在吧。”江楠还想说什么却已无法出声……



再次驶上那条梦之路的新手司机陈乐云,此刻的心情是紧张又雀跃的。作为学霸的坚持,他在之前几周恶补了不少临时教程,终于迎来了再次上路的机会。道路狭窄但充满刺激,他小心翼翼生怕伤害到沿路的花草。沿途风景美不胜收,时而有小雨落下温润柔顺,时而又有阳光明媚温热他的身心。待抵达终点时亦是落花满地自醉人心,令他反复流连不舍离去……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