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追杀的肉丸星人

云楠日记(二十三)

- 是误会吗?


保护区的清晨美景如画,鸟儿们迎着朝阳飞去觅食了。为了给来越冬的候鸟提供充足的食物,保护区内种植了几百英亩的玉米和冬麦。候鸟们的食量很大,它们必须储存足够的能量才能负担之后的长途飞行。


迪恩一大早开车带着三人到处巡视和介绍。江楠拿着笔记本时不时记上几笔,有些语句迪恩说得太快,江楠没听清的会去问陈乐云。杰妮在一旁看到,便主动过来给江楠做讲解翻译,江楠对此充满感激,她和杰妮的关系也更亲近了。久而久之,江楠和杰妮待在一起的时间比和陈乐云要更多。


这一点让陈乐云异常郁闷。女朋友近在眼前却似远在天边。太折磨人了!他忿忿不平地折着芦苇荡。忽然灵机一动,拿着一根芦苇便去扫江楠的后脖颈。江楠正在和杰妮聊天,突然被袭击,下意识地缩起了脑袋。转身一看,陈乐云一脸幸灾乐祸地对着她笑。江楠觉得又好气又好笑,“你干嘛呢?怎么那么幼稚!”


杰妮在一旁看了,忽然开口,“乐云,这里的芦苇上可能有小虫子,会爬进脖子里去呢!”


江楠和陈乐云一听都震惊了,江楠仿佛已经感到脖子和脊背开始发痒,连忙拉开自己的后衣领想把莫须有的虫子抖出来。”陈乐云也是一脸紧张,急忙凑过来。


杰妮一把把陈乐云推开,扶着江楠的肩膀说:“男生凑什么热闹?楠,我来帮你!”说罢她边拉着江楠到边上一处灌木那儿去了。


陈乐云站在原地有些尴尬,本来只是想和江楠闹着玩,怎么也没想到会这样。


杰妮帮着江楠在灌木背后检查衣服,安慰她说是江楠的心理作用,应该没事了。江楠慢慢也感觉是自己反应过激,便向杰妮道了谢。杰妮在江楠的身后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,笑容却没能抵达眼底。


两人走出灌木的时候便见到陈乐云一脸忐忑的等着她们,活像一个做错事的小孩等待家长的批评。江楠本来想发泄的怒气一下子消了一半。只是转头不理他。陈乐云不顾旁边还有个外人,便凑到江楠身边一脸谄媚地笑,“你没事吧?对不起啊,不应该逗你的……”他努力控制着口气不要太过讨好,生怕杰妮看出他俩关系不一般,否则自己又要被江楠骂了。


江楠有些崩不住了,面对陈乐云,自己总是很容易心软。“算了,下次别这样了。”


“保证没下次!”我怎么舍得!唉,这句话不能说出口,好难受……


不一会儿,迪恩来找三人去下一个地点,野生动物救治中心。这个也是江楠最感兴趣的地方。


一进救治中心,江楠便全神贯注地投入到了工作中。看着工作人员给受伤的水鸟包扎伤口,她自告奋勇想要帮忙。陈乐云和杰妮在一旁插不上手,只能看着。杰妮憋了眼陈乐云,走到他身边。她侧头轻声地问陈乐云:“你和江楠很熟吗?”陈乐云本来专注地看着江楠,给她一打断便愣了一下。

“嗯,是的。”陈乐云回答到。

杰妮一边关注着江楠的动作,一边凑近陈乐云:“看得出来,你挺喜欢她的。”


陈乐云转头看看杰妮,两人距离有些近,一转头简直要撞到杰妮的侧脸。他急忙侧了下身子,保持了点距离,“有吗?我们是好朋友。”


杰妮轻声笑了起来,带着一丝娇俏。这个声音说大不大,但恰好能让前面的江楠听见。


江楠没有回头,手中依然专注着自己的工作,耳朵却不自觉的分心想听他俩在说什么。可是杰妮的声音太小了,根本听不清。她便有些着急起来,待结束了手上的动作回头时,她看到了不可思议的一幕。


杰妮正附在陈乐云耳边说话,她的半边身子都快凑到乐云的身上了。而陈乐云也是一脸甜蜜的笑着。这两人在说什么悄悄话,那么亲密?江楠心里有些闷闷的。


三人今天的工作基本都在救治中心。江楠因为是半专业人士,被留在中心里照顾小动物们。陈乐云和杰妮则被安排到游客服务站帮忙。


一个下午的忙碌工作告一段落,江楠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出了救助中心。夕阳西下,湖边的景色令人迷醉。她看到远处有两人坐上草地上。看背影,江楠一眼认出是陈乐云和杰妮。陈乐云背对着她看不出表情,杰妮两手撑在草地上仰头看着天边,不时传来她的笑声。这一幕景象竟然让江楠生出一种他们很配的感觉……这让她着实吓了一跳。


再遇陈乐云之后,他一直都围着自己转,各种撒娇卖萌,江楠都快忘了他的真实模样。其实乐云是那么帅气阳光,身姿挺拔,他也非常优秀,多才多艺。杰妮呢,她的漂亮是无容置疑的,性格也非常飒爽,又是陈乐云现在的同学,两人应该也有不少共同语言吧。江楠越想越难过,突然有了想哭的冲动,便转身朝着反方向走去。


晚上吃饭的时候,陈乐云坐在江楠的对面。他已经看出了江楠的闷闷不乐,可是又不方便在台面上问出来。待晚餐结束,他叫住江楠,邀她一起散步。


一出餐厅,江楠双手插在口袋里,低头看着脚走得飞快。陈乐云小跑着上前抓住了她的肩膀。好不容易让江楠停下了,她的眼睛还是看着别处就是不肯看他。


“怎么啦?发生什么事了?说给我听听,我帮你想办法。”


“没什么,就是有点累。”


“累吗?那早点回去休息。可是,你为什么不看我,你在气什么?江楠。”


江楠答不上来,她不知道应不应该说,‘我发现你和别的女人看起来很配。你们还笑得很开心。’这样是不是显得太无理取闹了?


陈乐云看着江楠的样子知道她心里有些纠结的情绪,可是有什了是不能对他说的呢?他沉默地抱住江楠。即使穿着厚厚的外套,江楠抱起来还是小小的一只,让人忍不住想保护。

“我不知道你在难过什么,如果不想说就算了。”


江楠在乐云怀里吸了口气,慢慢恢复了平静。是啊,我应该相信乐云的,可能只是我多想了。


廊下,杰妮靠在柱子边捧着一杯热巧克力,看着远方。见到两人的拥抱,她猛地一口喝光了杯中的热饮,转身离去。



江楠回到房间的时候,杰妮已经洗完澡坐在床上了。白天扎着的头发已经拆了,披散在肩头和手臂上,一件简单的白色短袖T恤包裹在她丰满的身体上露出一段小蛮腰。下身穿的运动短裤显露出她修长笔直的腿。这样一个性感尤物,真叫人挪不开眼。要是陈乐云看到……江楠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出陈乐云亲吻自己时的表情,顿觉一阵反胃。


她走到自己床边打算拿衣服去洗澡,突然看到杰妮的屏幕上是几个人的合影,其中一人看上去有些像陈乐云?她还没有看清,杰妮便把屏幕关了,神秘兮兮的看着江楠。


“江楠,你有没有交过男朋友?”


“啊?有吧。”


“那我问你个事,你帮我参谋参谋。”


江楠突然萌生一种不祥的预感,然而好奇心却迫使她听下去。“嗯,你说。”


“我有个喜欢的男孩子,喜欢了一年了。哈,你干嘛那么惊讶?我看上去不像会暗恋别人的人吗?”杰妮有些不好意思。


“不不不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只是你那么优秀,各方面条件那么好,应该很多人追才是……”


“确实有不少人追我,但是我根本看不上。就只有他,让我觉得是宿命之缘。

说到这个我就好后悔!其实我和他之前是有过机会的,可是我没有珍惜……”


“什么……什么样的机会?”


“我们一起去旅行,当然,还有其他人。他对我非常照顾,也很绅士。而且我们兴趣相投,有很多共同语言。

可那时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没有往那方向想。后来,他可能失望了吧,慢慢我们交集就少了。退回到普通朋友关系。最近,哦不,是来这里之前,我又见到他了,你说我要不要和他表白?”


江楠越听越觉得杰妮说的人就是陈乐云。别问为什么,这就是女人的第六感。杰妮看上去那么优秀,她喜欢陈乐云,如果如她所说,陈乐云之前对她也是有好感的………再结合今天白天看到的他们的互动,陈乐云好像也笑得很甜……

啊啊啊啊!简直不能再想下去了!江楠感觉脑袋要炸了。杰妮不知道我和陈乐云的关系所以才会告诉我这些事吧。怎么办?我该怎么办?


杰妮看着江楠慌乱的表情,嘴角微微上扬。


评论(6)

热度(42)